ID2494102

沉迷吸猫,不可自拔;热衷吐槽,初心不改

你究竟是在寻求表达,还是只是想出名?

首先我是秤砣到死的体质,又基本没产出只会挖两个脑洞丢出来玩所以按理没啥资格以创作者身份来说这个。随口胡扯两句而已,老规矩,这种就不打什么TAG了。


创作本身是一个自我表达的过程,当然,它和功成名就不冲突,创作的东西受人喜欢简直太快乐了,能因此创造经济效益更好啊?别说什么“真爱就不要刷钱”,这年头能在刷真爱的同时还能盈利养活自己这是本事好么,这才是告别玩物丧志的正确方式啊。

当然更多的时候我们做不到所以只能玩玩,还得寻找其他主业……SAD


其实有很多人创作初衷不过是“我想看某两个人搞基或者滚床单”这种简单的念头,当然,我没觉得这有啥不好,作为一种动力源它其实异常强大,但在这个前提下,去思考表达自我还是迎合市场其实……意义不大。

因为你想创作的不过是这样的东西,所以也没什么好特别坚持的。迎合市场也不妨碍你想实现的目标,完全可以轻松折中双方皆大欢喜。


但是也有一些作者异常认真,在他的故事里有着非常明确的主题和精神诉求,而这往往很不幸,会变成让作者本人痛苦的根源——因为读者根本没看懂,一无所觉,或者毫无兴趣。

写出来的东西没人看这绝对是种痛苦,再怎么强大的自恋和自信碰到这种事情总会有挫败感,所以作者往往会痛苦思考:为啥我的东西就是没人看?

其实这问题太复杂,可能是作者的因素,但也完全可能是读者的因素。可能是作者写的太糟糕,但也完全可能是读者水平太低。所以作者要思考的问题太简单了:

是执着表达自我,寻找能够真正理解你的人,哪怕数量很少?

还是放弃自我,迎合市场哪怕那违背你本人的初衷?


想明白了,做出选择,然后即便痛苦也别哼哼唧唧了。其实我们需要的是时刻吉检视自我的选择是否正确,方法是否合理,有没有更好的途径来提升,而不是永远在同一个问题上痛苦纠结,浪费时间。


当然没事嚎两嗓子发泄一下向基友们求个关爱还是应该的哈哈哈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24941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