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494102

沉迷吸猫,不可自拔;热衷吐槽,初心不改

“写自己想写的文”和“写大家想看的文”

我觉得这里面还牵涉一个因素,即:

你想表达的是什么。

有些作者确实是很有想法的,而且主题也非常鲜明,但这个想法可能是不讨市场喜欢但其实非常有价值的。这种时候取舍会变得极为重要。

当相对的很多作者只是比如“我就是想谢谢傻白甜”那么老实说吧,这种首先一般就不缺市场,其次就算放弃也不会太心痛因为本身也不是一个特别清晰明确成型的想法,只是一个大概的模糊的意愿罢了。

不过说白了,又不是靠这个赚钱,自己写的开心就好啦。

白鹿鹿鹿:

如果非要问“怎样才能写出受欢迎的文”,那从就从市场需求的角度分析吧,看看什么题材、什么设定、什么情节是读者喜欢的,朝那个方向去写,再综合文笔等等因素,大概就能“受欢迎”了。

然后有人说,这样你不就丢弃初心了吗?你会开心吗?

初心莫过于是对笔下那对西皮的爱,如果爱还在那就不算是丢弃初心了吧。至于开不开心……那就因人而异了。


“写自己想写的文”和“写大家想看的文”其实并不冲突,但能达成一致的概率大抵跟A喜欢B而B又恰好喜欢A的概率差不多——低。

与其在那埋怨“我那么不容易我那么努力为什么大家就不看看我”,不如多写写多画画,说不定哪天极低的概率就被你命中了。

这种事难道还有什么别的诀窍吗?


不过话说回来,都还年轻,又不是正业……那么紧张做什么?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24941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