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494102

沉迷吸猫,不可自拔;热衷吐槽,初心不改

【新乐】致我最爱的你

感人肺腑的血泪史,嗯……我们都懂的

竹苞堂渝毛毛:

%新乐CP,花样作死青年张佳乐和冷酷无情大魔王张新杰同居设定。

%大学教授张新杰X普通吃货张佳乐小段子,日后有机会写长?(如果有人想看?)

%自拆CP这种事我也第一次干,都怪那谁(亲友懂)。

%总觉得是这个题目,作者还是有少女心的。

 

 

致我最爱的你

 

    “张新杰!你给我听着!你要求所有人都像你一样!从不出错!像个机器!可我张佳乐,是活生生存在这里的人!我有感情有脾气有血有肉!我受不了你!”张佳乐摔门而出。此时,张新杰面无表情地坐在电脑前继续今天未完成的编程工作,即使张佳乐重重的摔门声已然吵到了隔壁邻居,他也丝毫不理会。

    时间为晚上十一点,张佳乐怒气冲天地跑了出来,走到家对面的公园门口才觉得自己有些不计后果。他没带钱包,身上穿着小熊睡衣,脚踏小花拖鞋,刚洗完的头发还湿漉漉地搭在肩上,摸了摸口袋,只有闪着微博通知的手机。夜晚的公园黑漆漆一片,很合适上演抢劫剧;隔壁夜总会门口倒是荧光弥漫,但蹲在门口的洗剪吹青年怎么看都是不怀善意地望向自己,他倒吸一口冷气,自己好歹也178的身高,靠着身上这条用来擦头发的毛巾防身,究竟可不可行?!

    “啧,我才不回去,”张佳乐对自己说,“我很生气,非常生气,这次一定要让他知道我不好欺负!”

    时间倒退一小时,书房里并排的两台电脑都开着,只不过张新杰那台运行着复杂的数据演算,而张佳乐这台正最高画质跑着游戏RongYao0010。张佳乐在游戏里大杀特杀不亦乐乎,同时还开着四个窗口三个网页刷着QQ和微博,键盘噼里啪啦打得阵阵响。张新杰看了看表,皱眉:“十点,你去洗澡。今天十一点睡。”

    “好,等等。”张佳乐含糊地答应。

    “马上去。”张新杰的字典里没有商量这个词。

    “就一会!”张佳乐投来期盼的眼神。

    “马上。我只说一遍。”张新杰伸手放在关机键上。

    “算你狠。”张佳乐忿忿地关机。

    你以为没有电脑我就刷不了微博?你以为关机了就能阻止我和小伙伴谈天说地?张佳乐抓着手机走进浴室,再一次感叹现在智能手机真是功能齐全手感极佳,同时开着微博和QQ也不嫌卡,他又开启三个群聊天,和群内话痨之王夜雨声烦比拼起了手机打字速度。

    十一点四十分整,张新杰在秒针划过0点刻度时开门。浴室没开灯,他看到张佳乐抱着手机坐在马桶盖上,笑得跟花一样,手机光从下巴往上照亮他晶晶亮的大眼睛,这场景真是诡异极了。他打开灯,走到张佳乐面前,从张佳乐手里抽走手机,划开了待机页面。

    “你群太多,”这是初步的判断,“都是垃圾消息。”这是结论。

    “洗澡呢?”这是质问。

    张佳乐感觉到背后出了一身冷汗,“我马上去!”他跳起,抓起浴巾就往淋浴房跑。

    但对手是张新杰,如何会给他改过自新的机会?张新杰把手机拍在化妆台上,“啪!”手机壳上的贴花撞响漆黑的大理石台面,听得张佳乐心里阵阵疼,这下怕是要摔掉一两朵花了。张新杰一言不发,转头离开了浴室,但他最后留给张佳乐的眼神——至少在张佳乐看来,是看蝼蚁一样的神情。也许自己在这个人心里就是房间的害虫,张佳乐心想。

    张佳乐花了10分钟洗澡,10分钟前的惊心动魄他已抛之脑后,沉浸在自己的洗澡速度中洋洋自得。当他哼着小曲捏着手机擦着头发来到书房,张新杰依旧面无表情地对着高速运转的电脑,手里捧着杯咖啡,眼里有些疲倦。

    “洗好了!睡觉!”张佳乐愉快地宣告。

    “头发擦干,滴在地上了。”张新杰瞄了他一眼,继续说:“浴室的地板擦了没?记得开窗通风。”

    靠靠靠就这态度对我!张佳乐炸毛了:“张新杰!你给我听着!”

    ……

    所以,他现在抱着孤独闪着微博通知的手机,穿着拖鞋,披着小花毛巾,坐在公园门口的花坛上。路过的野猫同情地看了他一眼,“喵喵”叫完,踩着小蹄子无声无息地走了。

    都是该死的手机!这种时候微博有毛用!张佳乐心里满是泪水。要不去楼上韩大哥家里求收留吧,不行啊我没带钱包……那么就去隔壁林老师家里过一夜吧,林老师人很好不会赶我走。

    想想自己还真是作死,早点睡觉不就没这么多事了吗。夜晚起风还有点冷,面前马路的车辆越来越少,偶有跑车呼啸而过,停在灯红酒绿的夜总会门口,穿着惊艳的女郎牵着男伴下车,这是与他无关的世界。他开始想念他的大床,想念他柔软的被窝,想念抱着睡觉的可爱小熊,以及身边那个温暖的人,想念他坚实可靠的背部,平稳安定的呼吸——想想也不是这么讨厌了,他这个同居对象,除了啰嗦点,平时给他的倒是安心多于烦恼。家里的一切都是张新杰操办,从装修家具到柴米油盐,张新杰准备好一切让张佳乐好好地吃喝玩乐——也不能怪张佳乐,装修的时候他举起榔头想砸个钉子,就因为钉不直被张新杰制止了。

    自己是理所当然、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张新杰给予的一切。张新杰这份爱不在言语中表达,也不比电视剧那样令人肝肠寸断轰轰烈烈——张新杰不是个擅于说爱的人,但他爱的方式像他本人一样敏感、细致、体贴入微,总让张佳乐需要的时候,如涓涓细流环绕身边。

    电脑也是,把性能好的这台让给自己玩游戏,所以才跑了那么久的数据吧——明明他做的课题研究更费事。说起来,已经过了睡觉的点,他想必很困了。

    “不就认个错嘛!男子汉敢作敢当!”纯爷们张佳乐告别公园,起身回家。

    站到家门口才反应过来自己没带钥匙。门里穿出张新杰的声音:“是吗?他没有去你家啊。抱歉打扰了,我再问问别人。”心里一股暖流涌过,张佳乐按响了门铃。

    张新杰开了门,他手里还拿着手机,一脸困倦。

    “睡觉吧。”他看着张佳乐说。

    熟悉的床铺,令人安心的味道,以及身边温暖的人,一切都回来了。黑暗中两人十指紧扣,在享受着彼此的体温中,静静地天长地久。

    月光莹莹照亮窗台,上面摆着两人确定关系时互换的明信片,现在用木制小相框精心装裱起来,背对背依靠:

    “致我最爱的张新杰:

        虽然你道理很多我不懂,虽然你要求很多我做不到,但你总是在弥补我的不足,跟你一起总能向前看。谢谢你的爱。

                                                                                                张佳乐”

   “致我最爱的张佳乐:

        虽然你胡来又任性,但跟你在一起这件事是如此自然舒心。你的活泼真诚温暖了性格冷漠的我,谢谢你的爱。

                                                                                                 张新杰”

 

花絮:

    隔壁的林老师心好累!为什么对门的小情侣每次吵架就不让自己好好睡觉!又是摔门又是电话时不时还来家里寄宿,能不能好好过日子了!

 

    [完]


评论
热度(32)

© ID24941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