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494102

沉迷吸猫,不可自拔;热衷吐槽,初心不改

(划掉)又到了抛售脑洞的时间(/划掉)

听说福华里有类似的,我回头去看下,如果真的很像就去tag。毕竟我只是想卖梗求文,如果让接梗的小天使沾上不必要的误会就不好了。

记录一个“时空穿越者之妻”类型的脑洞。但我没想好这适合谁,或者说哪个CP。会有人想写么?

TAG是我想看到的角色,CP我倒不挑……为了兜售我就多打几个大家原谅我下呗!


男主A是一个类似警察、特警、军人一类职业的从业者,某次他在一个街角小巷深处,见到了一具尸体。

该尸体明明是伤重不治,死得还略惨,却面带微笑,仿佛还带点向往,这让A感觉很奇怪。

然后当天晚上,A就在酒馆里见到了怎么看都是那具尸体本人的B= =bbb,A表示这太不科学了!口胡!!

B就很熟的来和A搭讪了,A心中满是疑窦,所以和B虚与委蛇。

B是一个类似情报贩子一样的,A本人的职业关系经常需要线人,B就和他熟悉起来了。A觉得B真是一个怪人,一会儿似乎很熟,一会儿又不熟,而且每次见面都问今天是什么日子。 
但是,好几次A几乎要死了,都是B救了他,两个人后来就有些暧昧上了,两人关系变得很微妙,开始有了感情。 
后来A接受一个大CASE,作为殿后A已经做好死的准备了,B又及时出现,救了A,让A先走。 

A忍不住还是为了一些刨根究底的问题,甚至还有“我一直没说其实我见过你的尸体”什么的。B就看看他说,啊,下次再见面我就告诉你吧。

然后A就再也没见过B了。


接着剧情转入B的部分,显而易见,B是一个不自主的时空穿越者。因为在每个时空飘荡,居无定所也无法和别人建立长久的关系,所以其实还是挺寂寞的。

某一次穿越的时候,他遇见了一个将死之人,对方以一种难以言喻的眼神看着他,充满了一种B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的情感。可惜那个人已经不能说话了,然后就这么死了。 
B就想,卧槽这个人是谁啊?于是在之后的穿越中,他一旦发现那个人有出现,就会特别留意甚至主动搭讪。 

不用说这个人当然就是A。

慢慢的,他们从不熟到熟悉,有几次穿越他知道对方可能遭遇危险,甚至会再穿越到对应时间段时主动出手,救对方,自然也成功了。

然后在(A视角)最后一次分离前,B殿后时听见A说见过他尸体,就有点模糊的预感了。

不过B还是受了非常重的伤,并在重伤情况下出现最后一次穿越,在巷子深处奄奄一息的时候他听到了脚步声靠近,就明白来的人就是A了。

于是他就想,哦,原来我们是这样开始见面的啊。

然后他就满怀着期待,死啦。


整个故事的主题就是:

也许对于所有人来说,死亡是虚无,是完结,是一切的终焉。

但对于他们来说,死亡,居然是爱的开始。


补充一个时间线(括号中为B的情况)

A第一次遇见B的尸体(B完成最后一次穿越,死亡)→数次交集(B的错乱出现)→B为A殿后然后两人再没见面(B倒数第二次穿越,重伤然后穿越至起点)→A死亡(B第一次在穿越中遇见A)

评论(27)
热度(24)

© ID24941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