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494102

沉迷吸猫,不可自拔;热衷吐槽,初心不改

有钱,所以任性

这个写出来肯定会掉粉,不过我还是写了,这也是一种任性【左哼哼】。


今天刚遭遇了一个家庭,真是惨的闻所未闻。

这一家子,父母一个重病一个残疾,爷爷奶奶一个中风,一个照顾全家其他几口人,小孩子有先心病、法式四联,手术费用十多万,术后穷的连高卡奶粉都吃不起。

  于是我给他捐了点顺便联系了红会  

作为这样一个家庭中的唯一劳动力,当事人显然不能为了追逐梦想而丢下家庭其他的人,哪怕他或许本来有可能成为了不起设计师、画家、摄影师……甚至游戏职业选手?

他的才能还没来得及挖掘呢,就已经被生活这东西扼杀了。


叶修为什么可以离家出走打游戏那么多年,不只因为他自己能吃苦、睡网吧也不在乎,还因为他家里有钱,父母不需要他赚钱供养,还有弟弟可以帮忙照看。(划掉)所以说放开二胎真的有必要(/划掉)

唐柔为什么可以先当网管后打游戏,不只因为她不爱奢侈品,不贪图上流社会,还因为她家里有钱,父母不需要她赚钱供养,没她照看也请得起专人照看。


所以很多时候,少女们渴望的自由和真我,本质上,就是有钱,所以才可以允许被存在的任性。

当然,在这片任性的土壤上,有些人找对了方向,成为了了不起的人,这点应该给与掌声!!

但确实有更多的人因为毫无头绪和惰性使然,每天虚度光阴,还美其名曰,“我为何不可以选择这种平淡的生活”。


你当然可以选择,但请记住,你这个选择的前提,是你的父母有钱,而在这点上,你没有做出任何贡献——如果不把“投胎的运气”计算进来的话。


所以父母对你没有任何要求,那说明你运气很好,你可以有钱任性,或者你的父母认为你即便没钱也可以任性,反正他们不在乎自己将来是不是会受苦,也不在乎你会过的咋样。用TVB的话,做人开心就好,弱智儿童欢乐最多,谁能说他们不幸福。

但如果父母对你有要求,也不意味着他们不伟大,也许真相不过是,他们还不够有钱。所以这时候我们或许更需要另外一句话:


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

评论(31)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24941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