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494102

沉迷吸猫,不可自拔;热衷吐槽,初心不改

致罗帅那常常被人遗忘的父亲

托重置的福,忍不住忆当年梦,和小伙伴闲聊时谈到这个话题,暂且记录。

1、甩人还是被甩,这其实是个问题

罗严塔尔这个男人吧,对于少女来说应该还是相当有荷尔蒙吸引力的,但在老阿姨们眼中就是标准的优质炮友但并不想和他谈恋爱的典型啊。

所以原书里提及,他总是被女性单方面追求、和女性到本垒后就毫不留情的分手,这个说法现在看来有点存疑。

相信的确有不少女性(比如当初的一日三决斗事件)的确是被甩,但我也有充分理由相信,可能有不少女性其实是“呵呵呵你觉得我是被甩就被甩吧,有个不怕后续麻烦的英俊炮友真是棒棒哒”的心态……

女人这种生物,会不会背叛男人且不说,的确是男人所难以理解的吧(误)


2、老罗其实是个厚道人啊

提及罗严塔尔的性格心理形成,他的母亲被反复提及,几乎要上升到“妈妈再爱我一次”的程度(误很大),但相对的,他的父亲存在感及其稀薄,大家想起来的似乎只有这个男人在醉酒后对儿子的咒骂,“你是为了让我们夫妇不幸才出生的”。

不过现如今,大家见过的极品也不少,回头一想,老罗实在是个厚道人。

如果他就是个见色起意的商人,漂亮老婆不着调,他完全可以再找很多个漂亮女人。

如果他就是想攀附贵族,在有钱的基础上努力让自己从暴发户步入贵族圈,完全可以和老婆家交涉:你家闺女太不着调,这事儿怎么处理?不如我再给你们一笔钱,你们另外卖个老实的女儿给我当继妻?

如果他就是想找个好老婆过日子,40岁的有钱老男人依旧可以年轻漂亮的小姑娘给自己生儿育女。如果俗套一点,罗严塔尔的命运那就是往现在点家、晋江常见的斗极品后妈路线看齐了。

然而他都没有,甚至就算在感情上并不接受这个儿子,也曾恶言相向,但既没有把这个血统可疑的孩子给抹杀掉,甚至还让他得到了不错的教育以及物质上优渥甚至有点奢靡的的生活,和都说明:

他其实是真的挺爱那个不着调的老婆的。

从后面的描述来看,老罗后来也是走向了酗酒之路,其实说白了,这种就是慢性酒精中毒了,算是一种物质成瘾,当事人不仅产生酒精依赖,甚至会出现人格改变、被害妄想,严重时还会引起酒精性痴呆。

想象一下,幼年的罗严塔尔很可能是看着一个关系上冷淡,但肯定没有虐待过他的父亲,因为母亲和自己带来的痛苦,一步步堕落,从精神到肉体,逐渐走向死亡。

被一个极品+脑残的母亲伤害排斥不认可,和眼睁睁看着一个其实本来还不错的男人因为自己(和母亲)而痛苦并走向自我灭亡,究竟哪一个带来的伤害更大,这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罗严塔尔的毒舌固然对父母皆有,但明显提及父亲的时候比较少,虽然嘲讽,内里却要温和一些。他一生的走钢丝癖好与自毁倾向中,或许有相当比例,其实是对这个存在感稀薄、常常被读者遗忘的父亲,所怀的歉疚,以及由此带来的自罪心理吧。

评论(4)
热度(23)

© ID24941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