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494102

沉迷吸猫,不可自拔;热衷吐槽,初心不改

我想要推荐一款游戏:侠客风云传

在我看来,这款游戏除了“不够美”和读条略多外,就没什么好挑剔的了。但考虑到它仅有300W的预算,我觉得这可以理解。


最重要的是,它足够好玩。




其实当年玩河洛的金庸群侠传与武林群侠传时,我还是个小萝莉,但前者的沙盘游戏自由度与后者的养成、剧情、丰富支线、多线多结局的模式,都证明这家公司虽然美工方面略有欠缺。但足以在游戏性上给予补足。




这部侠客风云传严肃来说应该是武林群侠传的重制加强版,但明显人物、剧情方面都加量颇足,55元的价格作为一个单机一次性投入也实在不算很过分。




那么这款游戏到底有多好玩呢?这么说吧。




1、这款游戏确实有主线,但主线只是某年某月某个时间段有一个关键事件,你注定参与其中。但是你的选择,你的正邪属性,你的战斗结果(没错,这游戏在前期你打架就是输了也没关系),都会不知不觉影响到你后期的路线和结局。


比如在第二年盂兰盆节,会有一个少林寺任务。你去少林寺后会发现有人踢场,如果你打赢了将会得到很高的评价和一些重要的线索道具;如果你失败了,剧情也会继续(老方丈会自己出场给你解围),但有些剧情你就展开不了,只好走其他路线了。




2、人物属性多到令你吃惊,注定了每个人每个周目培养的方向和经历的剧情不会雷同。


举个例子,作为一个起名无能星人,我第一个角色就随手起名叫了黄少天(。)


于是乎这位的初始属性,我当然是选择了悟性高(天资聪颖学武功快),并且让这个角色在轻功、眼力(提高必杀率)、耳功(提高闪避能力)、剑术(除了门派剑法还特意手机了独孤九剑)方面有比较深的钻研,平时闲来还打打猎。


于是乎,这些属性就开始内部发酵了。


比如悟性,这会关系到一个角色学武功的速度。同样一门内功,悟性1的可能要学习20次才提高一层,悟性高的可能修炼一次就已经到达第2层,效率不可同日而语。这对于提升战斗力当然很有用。但是!在修炼内功的同时也会给你加生命值,悟性高的角色由于修炼快,虽然很快就是高战力但生命值却偏低,相反,悟性低的角色因为不得不反复修炼,所以等到同样修满时,他就会使郭靖那样的MT血牛(误)。


再比如打猎这个属性,虽然主要是加轻功,同时打猎卖东西赚钱。但后期遇见某人被熊追,如果你没有打猎属性就得和熊对战一场,如果有打猎属性这里就会直接跳过,剧情提示熊被你这个猎王干掉了。


……这就是多属性、多直线,绝对个性化的路线进程了。而类似这样的非武功属性有多少呢?这么说吧,生产类包括打猎、钓鱼、烹饪、菜肴、挖矿、打铁;同时还有琴棋书画诗酒茶。


打猎、挖矿一类可能决定你能不能挖到什么宝贝,走上什么剧情,还会影响到你的一些武功和装备获得;而琴棋书画诗酒茶更为夸张,比如你要是棋力满了或者琴艺绝伦,那么可以获得一门特殊的武功——拿棋子作为暗器或者用琴声攻击哦。




3、支线剧情多到让人挠墙


整个游戏是分为3个部分:


剧情探险部分,和一般的RPG模式有点像,跑地图。但这个游戏的特点是,它不是给你某个主线任务去跑,它只告诉你,几点之前记得去干吗就好,然后在这个时间段内你可以任意的跑,任意的做支线,而游戏的支线多到让人想挠墙。所以时间就是金钱啊,朋友们。


养成部分 这部分主要是Q版风格,很可爱,养成方向如上面所述,非常之多。可以走专心武功路线,可以杂学武术,也可以在这个模式下到处闲逛泡妞泡基友,顺便说下,专心个人修炼武功不泡基友(和妞)是注定BE的,出门靠朋友,没事多勾搭才是王道。


战斗模式,居然是传统的SLG,六角战棋复古到让人落泪,但还可以玩玩,不讨厌。



评论(10)
热度(37)

© ID24941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