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494102

沉迷吸猫,不可自拔;热衷吐槽,初心不改

呵,别拿医生当服务行业,谢谢

看到韩雪那个,说真的,那医生态度是有问题,该打板子就打板子,而且打在前面,咱从不偏袒。

同一句话,看你怎么说。说的方式好,大家都开心;说得不好,互相为难。所以修口修心其实不是为他人,是为自己——这点我自己也要时常反省。


可有一点,我得说:别说什么医生该把患者当上帝。对不起,你真不是他的上帝!!!


现在有些人,哦,对不起我简直想爆粗称之为SB,的最大问题,就是把医疗行业和一般的服务行业混为一谈,也把患者的身份和消费者身份混为一谈。

在商业领域、服务行业,顾客是上帝,他付出金钱,你提供商品和服务,他只要价钱出够了,当然有权提出各种要求——哪怕绕月飞行一周或者全球独家定制,只要出得起价钱,咱能提供就提供,提供不了自然有人来接这个单子。


但是医疗不是。有太多病,到现在连机制都不清楚,现有治疗也只是维持、延缓而不是根治。就算有特效药,你砸的起钱,它还未必是对你有效呢?

说白了,医生学了那么久的知识和技术,然后你付出诊疗费,求助于他。你们其实是个合作的关系,他给与技术支持,你提供配合服从,然后共同对抗疾病。

换而言之,不说患者是不是算有求于医生……最起码,就当互相平等尊重好了吧。医生自然是不能拿患者当孙子,但医生同样不是患者的孙子。


所以拿什么服务行业的上帝说来套医疗行为,本来就是很SB的。何况,就算是服务行业,你要是仗着自己有钱就无理取闹,人家也是可以拒绝做这单生意的。

评论
热度(62)

© ID24941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