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494102

沉迷吸猫,不可自拔;热衷吐槽,初心不改

关于古剑系的纯吐槽

喜欢的人别看了,省的堵心,你看我又没打TAG是不是?


凡游戏者,重要的是在于“游戏”2字。

RPG当然重视剧情,我们且不说古剑系列的剧情水准如何(这个见仁见智了)、动画技术如何,我就一句话:

你到底是算个游戏呢,还是算个3D武侠动画片呢?


归根到底,游戏节奏感问题。


其实很多日式RPG就已经有这个问题了,国产仙侠系的RPG(为什么不提其他?因为国产RPG做得有点名气的似乎都是仙侠类题材)很多都有这样的通病。当年我从仙剑1一路打过来,到了仙剑5玩了50分钟,真正“游戏”的部分才多点儿?几乎都在看动画我简直炸毛。立刻秒删。

古剑也是这毛病,古剑1当初动画不能跳万一中间卡死了还得重新看简直让我抓狂,后来当然是有所改进,可作为一个游戏,它还是过于放大了剧情比重,而忽略了游戏本身的游戏性、节奏感还有玩家的爽度体验。

重视剧情是好事,本末倒置伤及游戏性我就只好手动再见了。


别和我说你觉得那个游戏性非常好,那一定是你玩的游戏少。

别和我说你就是看剧情,那你压根就不是玩游戏的,你和我讨论毛。



评论(7)
热度(8)

© ID24941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