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494102

沉迷吸猫,不可自拔;热衷吐槽,初心不改

手把手教你们如何写一个失语的黄少天(严重误)

听到“苹果”你会想到什么?

如果想到“水果”,那么你的年纪一定不小了;如果立刻想到“手机”,那么你可能是个中青年人;如果立刻想到“肾”,那你不仅应该很年轻,而且多半还是个平日里喜欢在网上蹦跶的“小鲜肉”。

你可不要小看这样的词汇联想,事实上,它不仅关系到你的年龄、阅历、文化背景、地域特色,在医学专家眼中,它还具备极大的价值。如果用于健康人,那么它可以让你更快的掌握一门新的语言;如果用在特殊人群——比如“失语症”患者身上,它将彻底改变他们的生活。


【划掉】今天我又开始发神经了【/划掉】

明明是被要求写一个关于“失语症康复”的内容,但听完关于“联想词库”系统的介绍,脑子里立刻就蹦出上述台词的我真是好不了的。

【划掉】其实我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标题党,认了吧【/继续划掉】


咳……严肃说,这玩意儿其实真的很好。因为对于那些因为疾病或意外事故脑部受伤失语的患者来说,他们并不是脑中空空所以无法表达,而是路径出错无法把脑中的内容物有效提取然后以语言表达出来。

因此,像对小孩子识字那样一个一个词慢慢教,对于患者提升帮助不大,而且患者还会感到焦虑、排斥,觉得自己被侮辱了:这些我都会,只是说不出来,这样的医生根本不理解我!

然后就会抗拒治疗……

但如果利用这样根据不同社会背景、年龄和文化程度人群特点,分析出来的具有一定共性的联想词库来训练,就可以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

可能触发出一个词汇,就可以让他很快也修复相关词库的话语功能,这对于患者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励。也会让患者更积极的投入康复训练之中。


现在,你们知道如果要写黄少的失语症训练可以怎么玩了吧XDDD←这也是标准的标题党行为(。)


评论(10)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24941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