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494102

沉迷吸猫,不可自拔;热衷吐槽,初心不改

一个关于尊重作者的伪命题

网文阅读受众里,最常见的两种论调。

A论调认为,网络文学不算什么严肃作品,它只是打发时间的玩物,不需要认真对待,没必要去试图探讨作品的逻辑性、写作的技巧等问题。

B论调则认为,作者大大写文好辛苦,了不起,你看不惯你就自己去写,凭什么说我们大大写的不好?一个不字都不许说!


在正常逻辑下,这本应该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人。

前者对作者和作品,就和对待爽过就丢的卫生纸没什么区别,实在和尊重2字无缘。

因为不尊重,所以没必要认真,毕竟只有先把对方的作品视为一个文学作品对待,有了这种最起码的尊重,才会试图和对方探讨逻辑、写作技巧的问题不是?

后者却不仅仅是尊重,更接近于粉丝对爱豆的追捧,所以无脑维护,反对者全部都是黑,看我不neng死你这个小婊砸!


然而最有趣的是,你最终会发现,这两种论调,其实是同一批阅读受众发出的。

PS。为什么要用阅读受众这个说法呢?因为我觉得吧,这种人,就不配被称为“读者

评论(4)
热度(52)

© ID24941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