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494102

沉迷吸猫,不可自拔;热衷吐槽,初心不改

看了微博上那个脑出血的博主

首先,还是祝当事人早日恢复健康。然后来看看这个事情:

1、长期熬夜肯定是不好的,关于睡眠时间和脑卒中(就是中风,包括脑溢血和脑梗塞两种)之间的关系,这个研究还是不少的。

国外的不说,在国内浙江有个接近六万人的研究结果显示,成年人每天睡眠时间小于6小时,和大于10小时,脑卒中的风险都会大幅度提高。简单来说就是睡太长时间和太短时间都不好,这是一个“U”型的曲线图。

不过这个PO主本身的情况,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与其说是熬夜引起的,不如说更可能是熬夜导致发作。

这两个说法的区别是:一个脑血管本来没问题,因为熬夜熬出问题;另一个是本来有问题,但没发作,老熬夜导致发作,也就是血管瘤崩了。

一般年轻人会出现这种突然的脑溢血,绝大部分都是自己有一些先天的血管畸形的,因为没事谁也不会想到去做脑CT,所以不发就没事,发了……呃,就很吓人了。

不过,保持良好作息还是好习惯,运动同样。但如果大家经常熬夜也不用害怕自己马上就会脑出血……大部分人只会慢慢累积不健康生活带来的负面印象,等你年纪大了再找你麻烦【阴险.jpg】


2、有人说自己也有过类似头部针刺感、眼前发黑感、胸部刺痛感……因此吓得挺厉害。

不过客观来说,这上面大部分都没啥事(。)

头部针刺痛感可能性还是很多的,当然,剧痛要考虑重症比如脑肿瘤、脑血管问题的可能性,但也有痛的要死但其实和这些没太大关系的比如偏头痛(。),当然,现在也有研究显示,如果有严重的偏头痛特别是有先兆的那种,未来发生卒中的风险可能会比一般人高……

胸部刺痛感,这点上我要问你是男是女,有没有家族史。女性,没有家族史的,在绝经前出现心血管问题的真的不太多(但一绝经大概5年就能追平男性了),相反年轻女性倒是经常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胸背痛,可能和情绪啊、植物神经紊乱关系更密切一些orz

至于眼前发黑那几位,我看了下,基本都是躺久了、蹲久了站起来发黑……亲,这其实应该是体位变化引起的一过性低血压,真不是大事

3、说个八卦的,其实避孕药和卒中也有点关系

非妖魔化避孕药,相反,正确使用口服避孕药(非紧急避孕药)对女性绝对是利大于弊!甚至可以降低一些妇科肿瘤的风险!!

但是如果是有血栓家族史或者有吸烟习惯的女性,口服避孕药后确实有血栓形成风险增加的情况,所以对这类可以考虑避孕套避孕,当然,吸烟的人最好是戒烟。

以上,欢迎神内神外的小伙伴补充和纠正。

评论(5)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2494102 | Powered by LOFTER